学校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3324

32日,学校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推进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10个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团队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现场会议。部分备赛团队成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参加。教务处处长刘华主持会议。

会上,各备赛团队汇报了比赛准备工作以及下一阶段的推进计划。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秦晓、教务处副处长赵红军分别结合参赛经历和比赛文件作了交流。刘华建议各教学单位要明确备赛指导人员,勤加学习探讨,强化整体设计,厘清目标链,少走弯路。

孙卫芳指出,教学能力比赛已经成为衡量学校专业和课程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尺,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团队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勤加研讨,厘清思路,把立德树人贯穿于课程教学的始终;要树立信心,强化合作,用心设计,拟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统筹推进各项备赛工作。

瞿才新在会上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大家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倍加珍惜参赛的机会;二是组织上要更加用力,教学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团队职责分工明确,形成合力;三是时间上要更抓紧,各备赛团队要在前期学习和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自加压力,提升实效;四是选题上要进一步斟酌,要将校企合作、课程思政等元素有机融入,并自成体系,提升课程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