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4409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与采购工作,确保选用高质量教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和《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教材征订由开课教学团队负责,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经专业带头人审核后填写《教材征订统计表》,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由教学单位审核通过并签字加盖公章,于2020617日前报送教务处郭晓春老师,电子版发至gxc761216@163.com,教务处汇总后报学校审核,通过后订购。

二、教材选用原则

1、凡选必审。选用教材必须经过教学单位审核,审核通过后报送学校。

2、质量第一。必须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立项、奖励的优秀教材。必须选择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必须使用国家统编“马工程”重点教材。

3、适宜教学。符合本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4、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三、其他说明

1、教材信息可参照《2020年秋季学期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目录》(附件1)和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一览表(至2019年)(附件2

2、如选用其他教材需由任课教师提交申请,填写《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3),审核通过后方可征订教材。

3、不得使用挂名、包销教材。

4、不得以岗位培训教材取代专业课程教材。

 

                   教务处

                    202065

2020秋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zip

全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信息表(截至201911).xls

教材选用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