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春学期教学工作及项目推进会议

作者:刘璐 审核人:李桂付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774

2月25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学期教学工作及相关项目推进会议。副校长孙卫芳,教务处处长李桂付,教务处副处长李中华、刘璐及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中华主持。

李中华就开学常规教学运行工作,从课程教学、教材发放、实训室启用、转专业考试、教学检查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刘璐就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学生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推动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桂付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工作要到位,要做到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常规工作要事无巨细,以调停课为例,调停课的结果要提前通知到班级,一定要压实责任。三是人才培养方案今年进行分档考核,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遴选的资深老师对全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按ABC三档打分,结果作为二级学院及专业负责人考核使用。四是学生技能大赛实施分档考核,提升备赛质量和效果。五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各二级单位要组成班子、服务团队,从人培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实施报告、教案等各个组成部分进行研讨,课程思政、学情分析、创新点和特色要明显。今年对质量工程考核上拟参照运动会积分方案,对突破“学校记录”的,进行双倍积分的激励机制。

孙卫芳从宏观层面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教学工作是全校非常重要的工作,大家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工作。二级教学单位的分管领导作为具体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和落地的举措,团结带领全体教师推进教学工作。二是要对标对表,明确教学重点工作。要认真总结梳理工作现状,对照“双高建设”指标,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提前谋划布局,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双高”建设和日常工作并重,项目主导和团结协作并重,追求效益和注重质量并重。三是要奋楫争先,促进质量工程双提升。以专业、课程、团队、平台建设等为抓手,认真谋划,重视培育,全面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力争取得质量工程质、量双提升。希望各教学单位都要树立竞位争先意识,形成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工作氛围,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推动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