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省赛参赛选手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刘璐 审核人:李桂付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816

2021年省技能大赛启动在即,为帮助参赛学生舒缓集训压力,缓解紧张情绪,提高自我认同和心理调适能力,近日,教务处组织了2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施燕为61名选手进行了心理辅导。

活动开始阶段,为了消除选手们紧张、不安的情绪,施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破冰与暖身的活动——花儿朵朵开。通过这个环节,选手们很快就打破了彼此的距离感,增进了彼此的认识。随后,通过科学理论的学习,让学生对压力有全新的认识,正视自己的压力,变压力为动力。通过内外圈技术、未来愿景创设、“满意的我”自画像等一系列团体活动,培养学生竞争与合作意识, 让学生学会放松的方法,增加心理能量,提升心理资本水平,进一步得到心理认同感,增强自信心。

学校对2021年省技能大赛高度重视,备赛以来,学校领导对参赛选手从设备、食宿、心理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关心与支持。期待学生们在赛场上自信发挥,展现自己的真正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