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校级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551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1年校级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材质量,充分发挥教材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基础性作用,鼓励教师编著更多具有我校特色的优质教材,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特点,全面统筹规划本单位的教材建设,精心组织本次教材申报推荐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项目(含新编教材和修订教材)原则上应对应我校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内课程。包括通识课程教材、结合专业编写的基础课程与创新创业类课程教材、专业课程教材以及反映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体现专业优势的系列教材。重点支持体现行动导向的、以活页式或工作手册式体例编写的教材。

二、申报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校内主编原则上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且应有3轮以上的该课程讲授经历;企业主编或其他企业人员须全程参与教材编写。

2.教材应具有前期编写基础,可提供丰富、适用和引领创新作用的多种类型立体化、信息化课程资源(同步提供学习网站、二维码等)。

3.教材内容须体现职业教育特色,按工作岗位标准和流程等编制各项目或模块;表现形式灵活,有利于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融入教材,教材内容更新及时。

4.实行校企双主编负责制,校内主编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

5.已入选校级及以上各类教材建设项目的教材,目前未完成的,原则上不再重复支持。

6.本年度立项教材的最终出版期限为2023630日,出版单位建议选择本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出版社。

三、申报流程

1.各教学单位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集中报送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2.申报人按要求填写《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教材建设立项申请表》(附件1)和拟编教材样稿(部分或全部)交所在学院(部)审核。各学院(部)于202165日下班前将加盖学院(部)公章的申报表(一式四份)和拟编教材样稿送至图文中心503室,并将附件1和《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教材建设立项申请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1163583607@qq.com。联系人:王老师

四、立项经费

1. 教材建设经费主要用于出版、召开编辑会议和调研审稿等。

2. 根据项目完成情况给予经费支持。

3. 经费报销按照学校财务处规定的要求和期限执行,具体由项目负责人负责,经所在学院(部)、教务处审核。

 

附件1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教材建设立项申报表.docx

附件22021年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教材建设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职业院校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融媒体教材评审标准与指标.docx

                                            教务处

202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