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盐城工院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696

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通知精神,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于10月16日(周六)举行。我校共有1354人次参加考试,其中参加计算机一级考试有1179名考生,参加计算机二级考试有175名考生。计算机一级、二级考试均为上机考试。

     10月16日(周六)全天共有5场考试,考试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7点30分,其中计算机一级共4场考试,每场考试90分钟,中间间隔30分钟,考试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4点;计算机二级共1场考试,时长为120分钟,考试时间为下午5点30分到7点30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次考试的实施方案。


一、成立考务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组 长:瞿才新

    副组长:孙卫芳  蔺俊

    成 员:李桂付、郭泽忠、张立峰、蔡亚轩、陈杰、喻云

二、明确各部门职责

(一)后勤处

    1、每一考场门口配置一张学桌,用于放置考生物品,周五下午(10月15日17点前)布置到位。

    2、考前要加强与供电部门联系,保证考试期间正常供电。

    3、加强对校园内、公共楼小广告的监管和查处,发现有关本次考试的内容和有害信息要一律加以清除。

    4、严禁在考试期间有机械施工,以免影响考生考试。

    5、公共教学楼车库西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构建简易测温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速度和间距,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6、10月15日(周五)晚上对此次考试中使用的考场(1号楼1402、1501、1503,3号楼3502、3503,备用考场1502)、考务办公室2号楼2504进行全面保洁、杀菌消毒。同时对在考试中使用的其他公共场所(如卫生间、楼梯通道、扶手、座位、电脑设备等)也进行统一消毒。10月16日(周日)考试结束后对所有考试用场所消毒杀菌。

    7、考试期间,安排一名有疫情防控经验的医生考试全过程值班。每个考场配备消毒洗手液、备用口罩。所有工作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并要求考生考试全过程佩戴口罩。每天考试结束后,应对考试使用的座位、键盘、鼠标等进行消杀。考试过程中如果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由专门的监考老师负责,考后按照校内疫情应急处理方法及时上报处理。

(二)保卫处

    1、10月15日(周五)晚封闭公共教学楼1号楼与3号楼。

    2、按我校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校园入口防疫与身份检查核验、考试区域防疫与安保方案;重点对返校考生进行身份与防疫核查:核查返校考生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收集返校考生疫情防控健康卡。

    3、 为防止人流线路交叉。设置考试入口通道为公共教学车库西入口处,出口通道为公共教学楼2号楼东入口处。出入口处设置定点岗位,加强考生引导,确保考生有序入场、出场。

    4、公共教学楼外设置警戒线。考试期间确保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警戒线内。考试期间加强巡视,在考区200m范围内禁止停放各种可疑车辆,外来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内部。

(三)各教学单位

    1、按照教务处下达的监考人员的人数,安排有监考经验、责任心强的老师参加监考工作,同时安排备用人员,替换在考试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老师,并立即通知教务处更改名单。

    2、各单位考试工作人员从考前14天起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咳嗽、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3、各教学单位通过周三例会务必强调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严肃性,要求监考教师认真监考,禁止将手机带入考场并做好监考的每一环节工作。

    4、10月15日(周五)清理考试用机房,请学生将机房内物品全部带走。考场涉及公共教学楼1号楼、3号楼(公共1402、公共1501、公共1503、公共3502、公共3503;备用机房1502)。将机房门打开,方便考务人员布置考场。

    5、10月11日(周一)前,信息与安全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对公共教学楼所有考场机房(1号楼1402、1501、1503、3号楼3502、3503,备用考场1502)进行检查,统计可用机器,并及时维修破损机器,确保机器数量可用、充足。

    6、通知本单位监考教师于10月15日(周五)下午15:50到公共教学楼3104教室参加考务培训会。

    7、通知监考老师在考试当天上午7:30到公共教学楼2504教室参加考务安排,不得迟到、缺席。

    8、负责做好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杜绝考生的任何作弊行为。

(四)教务处

    1、认真做好考务管理工作。

    2、做好与考试中心及各部门联系、沟通工作,做好试卷领送和安全保密工作。

    3、负责考务人员的考前培训、考场(包括备用考场)的整体布置。

    4、落实考试值班制度。10月15—17日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5、做好应急处理预案。

    6、计算机等级考试教务处业务联系人王兆泉,联系方式19850911815。

三、实习考生返校

    本次考试19级考生共447人,其中部分考生在外实习,对于在外实习考生,要求居住地所在区市一直为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与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考生不得返校考试。

    返校学生返校前提前向班主任报备,并在考试前14天向所在二级学院主动进行每日体温、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健康申报,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要求,禁止不符合防疫规定的考生返校。返校考生在进入校门时,提供“一表两码一报告”。

    1.“一表”是指《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健康卡》(附件1)

    2.“两码”是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码。

    (1)通过“我的盐城”或“江苏政务服务”APP或支付宝小程序,申领“苏康码”,报到时须为“绿码”。

    (2)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按照提示操作即可获得“行程码”,显示14日内的途经地信息。

    3.“一报告”是指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报告。

    返校考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三、考场安排

    本次考试使用机房为公共教学楼1号楼4楼、5楼与公共教学楼3号楼5楼共6个机房。具体为:公共1402、公共1501、公共1503、公共3502、公共3503;备用机房公共1502。考务办公室设在公共2504。

四、考前培训

    培训时间:10月15日(周五)下午16:00

    培训地点:公共教学楼3104教室

    参加培训人员:全体计算机监考教师


附件: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健康卡.docx


                                                教务处

                                           2021年10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