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68次)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兆泉 审核人:李桂付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25

关于做好2023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68次)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233月(第6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25日至27日举行,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苏教考社〔20234)文件要求,现将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的相关事项安排如下,请各学院、班主任及时通知学生,做好本次考试报名工作。

一、报名对象:

全体在藉在校学生

二、报考级别: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WPS 0ffice应用  (考试时间90分钟,报名费70)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0ffice应用  (考试时间90分钟,报名费70)

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         (考试时间120分钟,报名费70元)

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考试时间120分钟,报名费70元)

本次考试开放人次3600名,考位先到先得。

三、报名时间:

2023217(周五) 9-2023224(周五) 24

四、报名步骤:

1.打开网站(https://ncre-bm.neea.cn),选择(32)江苏省,点击进入;

2.进入报名网站后,若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未注册的请先注册(注册完毕后,请重新打开报名网站登录)

3.登录成功后跳转到考试报名系统首页,点击“开始报名”,根据要求报名,完成报名协议、通告须知、信息采集。

4.根据要求上传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192*144,大小为20K200K,文件格式JPG(如未在网报戴止日期前传照片,则无法支付。)

5.确保报名信息无误后,选择支付方式进行支付。缴费成功后,请考生返回报名系统查看支付状态,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具体操作步骤可见附件NCRE网报手册)。


五、考试时间:

2023325-2023327

六、成绩查询、证书发放及补办:

1.成绩查询:考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2个月内公布,具体时间另行公告。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成绩查询页面(http://cjcx.neea.edu.cn)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及证书信息。

2.证书发放: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电子证书。

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申请纸质证书的考生可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开通成绩查询后,于受理时限内申请证书直邮,具体信息请访问“中国教育考试网”证书直邮页面(http://zszy.neea.edu.cn)。

3.证书补办: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 补办合格证明书页面(http://bbhgzm.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重要提示:

1.每位考生限报1项考试科目,请务必确保信息填报的准确性,填报完成缴费成功后将无法更改报名信息。

2.基本信息中“姓名”需与身份证件上的姓名一致。如姓名中含有生僻字,当前浏览器无法正常显示,可以尝试对生僻字支持最好的IE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3.准考证打印:2023313日以后,在报名网站下载。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及场次以准考证为准。

4.模拟考试安排:考试当周,具体时间等待学院、班主任通知。


附件:NCRE网报手册.docx


   

教务处

202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