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作者:王兆泉 审核人:李桂付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5932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学生评教是课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评教结果是学校和教师了解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就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评教目的及意义

学生是教学活动的主体,自始至终参与教师的教学活动,对教师的教学有切身的感受和体会,学生评价能从整体上反映教师的授课情况和教学效果,是检验和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有力措施,是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的重要指标。

二、评教主体及对象

1.评教主体:全体在校生

2.评教对象: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教师

三、评教时间

20231221日—20241月12

四、评教要求

1.学生评教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每一位同学都应认真对待,不相互干扰,影响评判标准。以对学校、对任课教师、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公正地评价,正确地行使自己的权力。组织人员不要给学生任何暗示。

2.正确对待老师的严格要求。严师出高徒,严格要求既是教师教书育人的要求,更是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同学们不应该因为教师要求严格而对教师授课作出不切实际的评价。

希望同学们积极行使主人翁权利,认真、负责地对任课教师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五、操作流程

本次评教在教务系统中进行,详细流程可参考  附件: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手册.docx


                                                          教务处

2023年12月21日